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台湾清华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3-06-25

来源:

  625日,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率该校代表团一行21人访问天津大学。我校副校长冯亚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分别代表学校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校两办、学工部、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资产处、管理与经济学部,以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在与台湾清华大学代表团的座谈中,冯亚青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并就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我校的科研工作战略以及新校区的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她强调,近年来两岸合作交流频繁,成果颇丰,尤其是两校工商管理项目合作紧密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促进两岸交流。

  在与叶铭泉一行的会面中,汪曣对两校已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实现全方位的合作。

  叶铭泉表示台湾清华大学作为一所以理工科见长的学校,与天津大学有很多可开展合作的领域。希望通过本次两校院系及行政管理人员的对接交流,推动校际间合作,增进友谊,也希望天津大学的同仁在方便的时候到台湾清华大学访问交流。

  台湾清华大学代表团在我校访问期间,我校两办负责人以“基于系统哲学的大学治理结构”为主题,从系统哲学的角度切入,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大学治理的理念、核心思想与当前重点的理解。来自两校教务处、人事处等13个部门的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

  会见期间,代表团部分成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

  台湾清华大学是台湾数所顶尖大学之一,前身为1911年在北京设立的清华学堂。根据2012年QS世界大学排名,该校列第213位。我校于2010年与台湾清华大学签署学术及学生交流协议,除互派交换生外,近年还合作开展了“海峡两岸高校工商管理学习交流营”以及在EMBA、MBA领域的合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