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台湾艺术大学校长率团到访天津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3-11-15

来源:

    

  11月12 日,台湾艺术大学校长谢颙丞博士率团访问天津大学,与我校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并与相关学院开展了工作会谈。

  签约仪式上,校长李家俊首先介绍了天大的历史和现况。他说,天津大学是一所综合型大学,希望各个学科得到均衡发展。学校在古建筑及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有很强的实力,依托此优势,天津大学致力于建设跨学科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学校科研、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此外,学校的经管学部、文法学院、教育学院均在学校强势工科的背景下发展,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也期待在共有的学科上与台湾艺术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

   

  谢颙丞就学校的优势学科、特色做了重点介绍。台湾的印刷学起源于台湾艺术大学,经过多年发展,艺术大学已拥有了较为完备的艺术学科。在视觉设计、非物质保存以及古建筑保护修复方面与天津大学均有合作的空间。借助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近期两校也将启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以及暑期项目。而通过此次李校长的介绍,台湾文化大学也希望在建筑及传统文化保护的协同创新方面与天津大学开展合作。随后,李家俊与谢颙丞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推动教师学生交流的校际合作协议。

   

  工作会谈中,我校机械学院、建筑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与台湾艺术大学的设计、传媒、美术等专业的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系部的情况并就合作进行初步讨论。代表团此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以及冯骥才艺术研究院,了解了我校的历史并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各类艺术展览。

  台湾艺术大学(NTUA),简称台艺大,成立于1955年10 月31 日,位于台湾新北市板桥区浮洲地区,前身为国立艺术学校及后来的国立台湾艺术专科学校(简称艺专),是台湾最早成立的艺术专科学校。该校拥有160余名专职教师及770余名兼职教师,提供艺术相关本硕博项目以及在职项目。杰出校友包括导演李安与导演侯孝贤。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