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汪曣率团访问台湾4所大学

发布时间: 2014-05-19

来源:

  应台湾大学、东吴大学、逢甲大学和东海大学邀请,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在校后勤保障部、教务处、校工会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同志的陪同下,于5月11日至15日对台湾地区4所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该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的联系,开辟了新的交流合作渠道。

  在东吴大学时,汪曣与该校教务长张家铭对两校的合作历史进行了回顾,交流了双方在教师评鉴、校园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交换了两校续签的《学生交换项目协议》。此外,双方表示,两校历史渊源颇深,希望可以合作建立“王宠惠法学讲座”系列活动,推动人才交流与深度合作。

  在与台湾大学副校长张庆瑞教授的会谈中,两校领导回顾了双方在环境、电机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以及各类学生活动的历史与成效,交流了学校的发展方向与重点,并一致同意以“两岸学生领导力论坛”、“全球集思论坛”等品牌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学子间的交流与互动。

  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并表示希望在拓宽师生交流渠道上进行进一步探索,努力形成多方面交流合作的格局。汪曣介绍了我校的发展重点以及卓越联盟的情况,表示将努力推动两校在若干学科的教师交流与实验室互访,并探讨合作平台相关事宜。访问期间,两校续签了《学生交流学习合作项目协议书》。

  在东海大学,该校副校长巢志成以及教务长、总务长、国际长等相关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深入交流了东海大学在博雅教育、教育评鉴、永续发展等方面的理念与实践,并交换了两校《教育学术合作交流协议书》。双方一致表示,两校优势领域相近,且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能够通过更多交流推进更多互惠合作。

  在台访问期间,汪曣亲切看望了正在逢甲大学和东海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同学们,勉励大家利用好台湾高校优势资源,刻苦学习,圆满完成交流学习的任务,早日学成平安返校。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4所学校的校园建设、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建设、发展与管理等方面事宜进行了交谈。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