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2014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在天津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 2014-08-12

来源:

   7月25日,2014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在天津大学开幕。本次夏令营由天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天津大学承办,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26所台湾高校的40名学子与我校师生共聚一堂。“海河情”夏令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密切津台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为目标,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渊远博大。天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吴荣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中国统一联盟副秘书长韩燕明出席开幕式。天津市台办、我校学工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汪曣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天津市市台办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对台工作的大力支持。汪曣向台湾高校师生介绍了天津的历史概况及天津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理念,希望海峡两岸学子在活动中深入交流、互助合作、共同进步。

  韩燕明在致辞中强调,两岸关系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进步,台湾高校和大陆高校学生交换交流活动日益增多,希望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多实践、多思考,勇于承担责任,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将秉承宗旨促进两岸关系。

  随后,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吴骏逸同学和来自天津大学的牛迎同学分别代表两岸学子发言,共同表示会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对话交流、相互学习、融洽感情、增进友谊,携手努力面对时代挑战,共圆两岸同胞共同的“中国梦”。

  最后,吴荣华宣布2014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开幕,为营员代表授旗,并祝愿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后,全体营员通过团队素质拓展活动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并共同参观天津大学校史馆,了解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辉煌历史与今日发展。

  据悉,该活动期间,参加夏令营的两岸学生代表将在天津、山西两地进行实践考察,参观著名企业、走访历史文化古迹,通过朝夕相处深入交流建立深厚友谊,通过了解瑰丽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