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2014年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14-10-25

来源:

   10月25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2014年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开幕式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吴荣华,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了开幕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台湾大学带队教师和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交通大学、淡江大学四所台湾高校和天津大学的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李义丹用亲切幽默的话语致欢迎词,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学子,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市和天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代表,两岸学子有着共同的话题和责任,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充分沟通,相互理解,彼此信任,携手共进。

  随后,丁惠美作为台湾教师代表表达了初来天津的兴奋之情,对天津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祝福两岸学子增进友谊,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来自成功大学的邹易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多次来大陆实习的经历作为切入点,阐释了“人没有资格去排斥或憎恨自己未知事情”的感想,表达了希望在本次论坛中“碰撞出不同的火花”的期待。校研究生会主席孔祥博作为天津大学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往年论坛的举办概况,代表天津大学全体学生热情欢迎台湾学子的到来。

  据悉,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已在天大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论坛由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论坛为期八天,将从“修身自省”、“勇气魄力”、“远见卓识”、“决策决断”等四个方面探讨青年学生领导力发展方向。同时,论坛期间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密切津台两地青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碰撞思维的火花,在思辨中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以校际交流促进地域文化交流,进而促进两岸关系的友好发展。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