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2016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在天津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8-05

来源:



  8月2日,2016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夏令营由天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统一联盟主办,天津大学承办,来自台湾高校的36名师生代表与我校同学共聚一堂。天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克丽、副主任吴荣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中国统一联盟副秘书长韩燕明出席了开幕式。天津市台办、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学工部的相关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营式上,雷鸣代表学校对台湾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天津市市台办长期以来对我校对台工作的大力支持。雷鸣向台湾师生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她寄语参加活动的两岸学子,希望大家在7天的活动中,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共同进步。

  韩燕明在致辞中表示,自2000年以来“海河情”夏令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特别是2009年以来,共有300余台湾青年学生来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海峡两岸学子通过交流互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来自台湾的翁子杰同学和天大的王腾达同学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为纽带,相互尊重友善、加深交流、增进感情,为两岸和平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在夏令营授旗仪式上,周克丽为营员代表授旗。开幕式后,全体营员共同参观天津大学校史馆,了解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辉煌历史与今日发展。

  本次活动为期7天,营员通过感知“文化天津”、“工业天津”、“科技天津”、“历史天津”,进一步提升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