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2016年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26

来源:


    10月22日,“成始精勤,止于至善”2016年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开幕式在天津大学举行。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吴荣华,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春彦,学生处副处长马德刚,台湾大学带队教师叶慈以及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淡江大学三所台湾高校和天津大学的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马德刚代表天津大学致欢迎词,向远道而来的台湾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史。他表示,通过举办此次论坛,一是加强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密切两岸高校间的合作;二是激发两岸青年学子共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责任与使命;三是深化两岸青年学子对领导力内涵与发展的认识,在两岸生活环境、教育方式差异普遍存在的情况下,携手并进,共同进步。
  
    叶慈代表台湾高校感谢天津大学师生对此次论坛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祝福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成功大学学生代表余培雅表示青年一代是充满理想和热情的一代,希望与天津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增进情感、加深文化交流。淡江大学学生代表简子涵分别从创立、发展和多元化三个方面展示了淡江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氛围,并邀请天津大学师生前去参观交流。天津大学学生代表都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台湾青年学生在差异和各自的优势中加强精神交流和对领导力内涵的探讨。
  
    吴荣华代表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热情欢迎台湾学子的到来,并宣布此次论坛开幕。他强调,希望两岸青年学子在论坛交流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分享人生经验,推动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悉,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已在我校成功举办九届,本届论坛由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论坛为期八天,将从“立身行道”、“审时度势”、“知人善任”、“标新立异”四个方面探讨青年学生领导力的发展方向。同时,论坛期间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密切津台两地青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碰撞思维的火花,在思辨中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以校际交流促进地域文化交流,进而促进两岸关系的友好发展。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