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台湾青年京津创业就业研习营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2-06

来源:

    1月16日,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女士,台北大学教授、著名学者郑又平先生率队的台湾青年京津创业就业研习营代表团一行40人访问天津大学,参观了学校北洋园校区“搭伙”众创空间、学校图书馆,并与学校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天津市台办副主任吴荣华、学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活动,市台办交流处、校团委、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座谈中,吴荣华副主任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天津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分享了学校参与”海河情”夏令营、举办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等活动取得的成绩。

  胡文平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校史、发展现状、优势学科及校友贡献。他表示,天大是一所具有“厚重感”的,肩负着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大学,欢迎广大台湾学子报考天津大学,来校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王开就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现状做了专题报告。参会的台湾学子纷纷表示,他们惊叹于天大对学生创业的大力投入和大陆高校的快速发展,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到天大就读。会上,两岸与会学子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业心得,还就如何处理创业与学业的关系等话题展开热烈的交流。大家通过此次活动,互留微信,成为朋友,亦成为未来创业之路的伙伴。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