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赴港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2017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在天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83日,2017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召开。 

  该夏令营由天津市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出席开幕式并为营员代表授旗,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中国统一联盟副秘书长、台北分会执行长韩燕明出席了开幕式。天津市台办、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学工部相关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营式上,胡文平代表天津大学对台湾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天津市台办长期以来对天大对台工作的大力支持。胡文平向台湾师生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两岸学子在7天的活动中,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共同进步。 

  韩燕明在致辞中对天津大学多年来对海河情夏令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韩燕明表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要不断创造条件增强两岸青年的沟通与交流。“海河情”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津台学子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海峡两岸青年能够携起手来为两岸同胞的幸福共同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天津大学和台湾的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共同表示要以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为纽带,相互尊重、加深交流、增进感情,为两岸和平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全体营员共同参观了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并与冯骥才先生座谈。冯骥才先生对青年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子们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内容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冯骥才寄语两岸学子要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多读多想多交流,为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