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学生项目
 
短期交流项目 首页>学生项目>短期交流项目

温馨提示:项目通知及申请事宜请关注国际处网站首页——学生境外经历项目栏目,以具体项目公告为准。

一、项目院校列表 

截止2017年2月,共有常规寒暑期交流项目18个。 

国家
参与项目院校
项目时间
项目内容
学费
项目信息
美国
佐治亚理工学院
7月7日-7月30日
课程学习(3门课程)、文化参访、户外运动
3260美元(包括三门课程的学费、住宿费、活动费、部分餐费、健康保险、佐治亚理工学院校园卡,不包括国际旅费、签证费、餐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阿肯色大学(SAF组织)
6月-8月(不同session)
课程学习(可获得学分)、文化参访、户外运动

具体费用详见各项目宣传册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2月/7月(四周)
课程学习、文化参访、户外运动,可安排homestay
约5400美元(包括学费、医疗保险、homestay食宿费、校园设施费、参访费用等,不包括国际旅费、签证费)
项目宣传册
杜克大学
7月3日-8月13日, (六周);
7月11日– 8月3日(四周)
可修读1-2门课程并获得学分;针对国际学生提供专门的研讨小组,其主题会囊括国际学生的入校培训、生涯规划、研究生录取流程和有关课堂学术文化的信息
3291美元(文科课程学费)或4388美元(理科课程学费);住宿费需根据实际情况
 
凯斯西储大学
2月(四周)
上午参加ELS课程,下午旁听该校工学院课程,相关文化参访等活动
4000美元左右(包括学费、材料费、部分餐费、住宿费、活动费)
 
 
加拿大 
麦吉尔大学
7月15日-8月13日
本项目提供两门课程,即 Management in Global Context and Global Brading , 每门课程相当于3个麦吉尔大学学分或6个ECTS学分。来自商科、理科、文科、法律、工程等背景的本科生均可申报。
9607.25 加元(含项目费、住宿费、活动费、部分餐费)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7月15日-8月15日
四周学术项目,给予学生参加各大院系两门学术课程的机会,同时了解加拿大的文化,和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课程包括应用科学、建筑与景观设计、艺术、商科、教育等
4750加元,包括课程学费、医疗保险、旅游团机场接送和城市旅游
、共享31个晚上在UBC校园住宿
定向和告别活动、课程材料、社会活动(可选的旅行可能需要额外的费用)
网页链接项目宣传册 
英国 
利兹大学
7月1日-30日
该项目提供实地考察体验,各种社会和文化活动(包括为期一周的伦敦游)。给学生提供机会体验英国的大学生活和大学文化,同时能获取学分。
2955 英镑,包括学费,住宿费,社会项目,实地考察,周末短途旅游和体育馆会员资格(GPA3.0及以上可申请Santander500英镑奖学金)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
7月(二周)
讲座、实践课程、文化参访、欧洲企业参观等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负担本次交流项目的所有落地费用,包括住宿费(校园宿舍)、餐费、项目涉及参访活动的交通费、课程费用;学生仅需支付往返国际旅费、护照和签证等手续费
 
 
奥地利
欧盟暑期学校欧亚-太平洋学术联盟、萨尔茨堡大学
7月-8月
讲座和研讨班涵盖欧洲历史、文化、法律、经济、政治等各方面,包括欧洲各地参访
2500欧元(包括住宿、早餐、课程费用、欧洲境内交通、保险,不含国际段旅费)
 
印度尼西亚
泗水理工学院
1月-2月(10天)
本项目提供城市与农村卫生情况分析、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新兴IT行业等课程。学生还可通过本项目学习如何制作蜡染,品尝印尼传统美食,并游览当地名胜古迹。
1600美元,包括住宿费、餐费、课程费用、当地交通费用以及城市游览费用(不包含往返机票费),可外方学校申请奖学金
日本
东北大学
7月4日-19日;7月25日-8月9日
日语和日本文化
124800日元(包括住宿费和学费),可申请日本JASSO奖学金约80,000日元
韩国
梨花女子大学
8月
本科生、研究生通过学术研究和跨文化交流来了解韩国,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该项目将会分为两期。
交换协议院校学生只需支付住宿费:700000KRW(双人间)、900000KRW(单人间)和旅费
成均馆大学
6月26日-7月20日
本科生、研究生通过学术研究和跨文化交流来了解韩国,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该项目将会分为两期。
申请费90美元,学费1245美元(一门课)或学费2135美元(二-三门课),我校与此校有交换生协议,可减免30%学费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
7月11日-7月20日
职场培训课程学习
2675SGD(费用包括住宿费、学费、欢迎/送晚宴等)

网页链接

项目宣传册

以色列
以色列理工学院
7月26日-8月24日
提供7门课程,图像处理与分析 – EE / CS、机器学习导论- EE / CS、纳米传感技术、分布式空间系统、景观与环境、高等无机化学、网络在学习环境中的作用。

4500美金,包含课程学费、宿费、午餐(每周5天)、部分参访费用、体育设施使用费(游泳池和健身房)、其他活动费用 ,以色列政府为符合条件的优秀中国学生提供专项全额奖学金,覆盖学费、住宿费(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园内)、餐费(每周5次);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往返机票

 

注:港澳台项目院校信息请查http://ico.tju.edu.cn//gatswbgs/hzjl/xsxm/duanqi/

二、项目申请流程  

学生申请——学院推荐——校内 + 境外高校遴选——境外高校遴选合格者办理派出手续

被外方录取的同学在派出之前须完成校内派出手续(请填写《本科生 / 研究生因公出国 / 赴港澳申请表》并请相关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连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派出科(新校区:1895行政楼综合服务大厅;老校区:第九教学楼 321 室)。交流返校后 2 周内将完成交流心得(含照片),并发送邮件至 tustudyabroad@163.com

三、项目特别提示

(1) 部分短期出境交流项目涉及学分兑换,请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自行向学校教务处 / 研究生院进行咨询;
(2) 申请学生必须满足境外院校申报要求;
(3) 最终录取结果由境外接受院校决定;
(4) 出国(境)前学生须征得监护人同意;
(5) 学生在境外交流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对方学校的规定及社会风俗习惯,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学生在交换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有意外,一切后果自负;
(6) 根据国家政策和派出单位规定,学生须自己购买国(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出国(境)后应该按照留学所在国(地区)和学校的要求及时购买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因未购买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产生的一切损失自负;
(7) 项目结束后学生应按时返校,不得擅自延长或转往其他地区或国家。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