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天津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与计算机工程(ECE)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3-26

来源:

2013年8月,经教育部批准,天津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ECE) 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准招生,于 2014年秋季正式授课。

一、项目简介

  经教育部批准,天津大学携手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 2014 年秋季开始在深圳市举办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ECE) 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项目批准书编号 MOE44US1A20131462N )。此项目的前身是佐治亚理工在上海圆满举办 8 届的 ECE 硕士学位项目,毕业校友已遍布海内外。佐治亚理工的 ECE 专业排名在全美高校中名列第五, 在工业界享有较高声誉。此次两校携手办学,力争打造中外合作办学优质品牌项目。

二、招生计划

  在深圳举办的 ECE 硕士教育项目将由佐治亚理工亚特兰大主校区的教授轮流执教,任课教师包括 IEEE Fellow ,冠名教授等众多知名学者。该项目分为计划内和计划外自主招生两种招生模式,其中计划内招生 20 人 / 期,统一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或通过保送获得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方可报名,计划外自主招生 100 人 / 期,招生标准不低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在美国的招生要求。

三、培养模式

  深圳 ECE 硕士项目的录取方式、授课内容、学位要求等与佐治亚理工亚特兰大主校区完全一致,授予的学位也与亚特兰大主校区完全一致。 同学们可以在深圳完成硕士学位学习 ,也可以选择在 最后一学期交换到亚特兰大主校区或法国洛林校区 。佐治亚理工深圳项目将鼓励并协助学生们在工业界实习,为他们就业创造条件。获得佐治亚理工 ECE 硕士学位也使那些希望到美国顶尖大学读博的同学如虎添翼。 计划内的同学在深圳完成佐治亚理工学院学习后回到天津,继续完成天津大学硕士学位课程。

  该项目专业覆盖较广,科研方向涵盖:数字信号处理(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系统和控制( Systems and Controls )、电信( Telecommunications )、电力( Electric Power )、光电( Optoelectronics )、微电子( Microelectronics )、电子设计与应用( Electronic Design and Applications )、计算机系统和软件( Computer Systems and Software )、电磁学( Electromagnetics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和数字化设计( VLSI Systems and Digital Design )和生物工程( Bioengineering )等。

四、 学位授予

  中方: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仅限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学生)

  外方: 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理学硕士学位)

五、报名条件

  招生严格执行亚特兰大校区录取标准,项目将实行择优录取,具体要求如下:

  •  TOEFL: 79
  •  GRE: 146V, 155Q, and 3.5AW ( GRE 取单项最高成绩)
  •  GPA: 3.25 out of 4 (85-100: grade=A (4.0 point); 75-84: grade=B (3.0 point); 60-74: grade=C (2.0 point); 0-59: grade=F (0 point) )
  • 其他考虑因素:学习背景 / 院校、推荐信、个人陈述等

六、 咨询地点和电话

1、地 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虚拟大学园 B205 室佐治亚理工学院办公室

  电 话: 186-6459-4112

2、地 点:天津市南开区天津大学第九教学楼 321 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

  电 话: 022-27406146

网 址: http://www.shenzhen.gatech.edu/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