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有10年有效美国签证须进行EVUS系统登记的通知
2016-12-01

各位老师、同学:
    按照中美两国签发10年有效期旅游和商务签证(B1/B2B1B2签证)达成的协议及美国大使馆的通知,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将要求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同时持有上述签证的旅客赴美前在线提交个人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就业信息等)。该在线平台被称为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自20161129日起,持上述赴美签证的中国公民将被强制要求在EVUS平台系统上进行登记,方能入境美国。
    EVUS
登记请登录www.EVUS.gov进行提交。每次EVUS登记将要求旅客提供本人姓名、出生日期、紧急联系人、护照信息以及个人和就业信息。旅客还须回答旅行资格相关问题。朋友、亲属、专业的旅游业从业人员等第三方可以代表旅客提交所需的信息。旅客本人应对代表其提交的全部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EVUS登记的有效期一般为两年,或者截至旅客的签证或护照中有任何一者过期之时,以两者中先过期者为准。
   
赴美人员需要花10-15分钟回答问题并验证信息,提交信息之后,大多数情况下能在数分钟内收到回复,但个别情况可能最长需要72小时。因为无法保证最长的处理时间为多久,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强烈建议旅客在开始计划赴美旅行时就进行EVUS登记,以避免无法预知的状况。
   
为保证广大师生的顺利出行,特此通知并提示大家赴美前进行EVUS登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