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2016-2017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由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设置的“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现已启动本年度申报。该基金每年在全国选拔10位学生,为其提供海外研修经费,以鼓励学生海外求学、成才报国。申报具体信息公布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品学兼优的工程科学生(不包括土木工程、建筑或任何与建筑师有关科目)。

2、申请人必须在过去的两年内或即将在国内取得工程科学士或硕士学位,并计划进入美国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二、申报材料

1、申请人须填写 “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含个人照片,见附件1),

2、在校期间完整、正式的成绩单(需研究生院、教务处盖章)

3TOFELGRE成绩

4、两份教授推荐函

5、详细的个人履历(含个人照片)

6、学校提名总表(见附件2

7、学院推荐意见表(见附件3

 

注:以上材料可由中文书写(若附英文版本或由英文书写将在校外基金会评审阶段较有优势)

 

三、录取名额:每年我校可推荐2, 最终基金会会选出十位获奖学生。

 

四、奖学金金额:每人5万美元 (奖学金将在学生抵达美国后在一年内分两期发放)

 

五、截止日期:2017413日。

 

六、评审程序

1、第一轮甄别:学校将于419日前收集以上材料后组织校内面试,选出两名同学作为学校推荐人选,以上两名推荐学生将在校内参加项目笔试(笔试题目为基金会提供)。我处会将申报材料及学生答卷汇总统一提交基金会进行一审。越期恕不受理。

2、第二轮甄别:由基金会董事局成员负责进行面试, 并跟据面试时的表现如英语对力、仪表及思维等等作为评审准则选出最后获奖名单。

3、结果公布:第一轮甄别试将于四月内进行。 五月进行第二轮甄别面试。 最终得奖者名单将于六月上旬公布。

 

细则:

* 已获其它奖学金者, 将不能申请此奖学金 

* 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经基金会及学生本人双方同意的海外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取消其奖学金资格。

* 获奖学生须选择主修学科在美国大学排名在十名内之大学, 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入读未经基金会同意的海外大学,基金会会保留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附注︰

* 有意申请本奖学金者,可向就读大学查询详情。不接受个人独立申请或电话索取申请表,或自己设计的申请表 (申请者, 请勿自行邮寄申请数据于本基金会)

* 主办机构对评审结果及颁发奖学金保留最终决定权利, 申请者不得异议

* 每名申请者只可递交一份申请表格

* 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需正确无误,虚报数据将被取消资格,基金会保留追究权利。

* 除获得基金会同意外,得奖者需于指定学年内行使奖学金,逾期作废。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整理好申报材料于41316: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tustudyabroad@163.com,纸质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国际处工位,新校区:1895大楼A324)。若有任何申请问题也可写邮件至tustudyabroad@163.com,电话:85356058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 申请表格.rar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