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我校学生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院暑期科研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各位同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化学院暑期科研实习项目将于今年72-810日开展。此项目由全球著名科学家全程指导,学生将开展六周高强度科研实习。项目完成后,学生将获得伯克利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及至少一封导师推荐信。

为配合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我校将与UC Berkeley联合开展相关领域的学生培养。UC Berkeley为我校预留15个项目名额,涉及领域包括化工、化学、材料、环境科学、药学。

一、涉及学院

化工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和药学院

二、学生遴选

1、 以上学院学生于428日前将《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交至所在学院,学院于52日中午1200前汇总学生《申请表》、择优推荐大二或大三本科生并填写《院级单位推荐意见表》后至教务处。要求:年级排名前20%且英语水平优异者。

2、 学校国际处、教务处、学工部将于53日(周四)下午3:30在新校区1895A301组织面试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请参加面试的同学准备3分钟英文PPT进行自我展示,重点说明本人参加科研项目经历及申请此项目的个人优势。

3、 学校国际处于55日将名单推荐至UC Berkeley并通过邮件通知学生进行项目网申等事宜。

4、 学生于510日前完成项目网申(http://chemistry.berkeley.edu/gold/lre-apply)。

5、 UC Berkeley通过Skype等方式对候选学生进行电话面试并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6、 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提前准备申请材料,项目介绍及申请材料清单 详见https://chemistry.berkeley.edu/gold/lre

三、课程时间及学分

此项目于72日开始,但我校今年暑假77日正式开始,经与UC Berkeley协商,可增加项目授课强度,以保证课程内容的完整性。参与此项目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创新实践计划(PSIP)学分。

四、经费

项目费用为14650美元/人(包含项目费、住宿费,不含护照签证费、往返机票和个人生活费用),学校拟计划对参与项目学生给予部分费用资助,具体情况根据参与项目人数及学生参与项目效果而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

2018424

  1. 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院级单位推荐意见表.xls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