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春季我校学生赴境外高校交换学习的通知(第一批)

发布时间: 2018-06-29

来源:

 各位同学:   

我校将选派学生于2019年春季赴境外高校交流学习一学期/学年,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项目介绍:

1)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境外高校学习期间,不被授予学位,境外所获学分将依据成绩单,按我校规定给予转化、承认。

2)可申报的境外高校限签署交换生协议院校。

3)项目名额有限。

4)除部分特殊项目外,本项目无需缴纳境外院校学费,需缴纳天津大学学费;境外高校交换学习项目发生的其他费用(如生活费及机票费用、出境手续费等)自理。(特殊项目已在列表中标注,请大家留意)

5)申请学生需通过学校申请、派出手续并完成校内学分兑换。


2
.学习课程:   

我校本科学生根据境外高校提供的课程列表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并且必须提前将拟修课程方案报所属学院审批。经由所属学院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用境外学校所选课程替代我校相应课程。研究生学分兑换办法,由研究生院与学院共同制定执行。


3.
报名截止日期:

  201895日(学院报名) 

201897日(学院推荐)  

二、境外高校项目信息

  境外高校申报信息请参考:附件境外交换学习项目列表

  注:项目申请要求、录取人数由外方决定;本次发布项目申请截止日期较早,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准备申请材料。

三、选派条件

(1)全日制学生(本科生:四年制二、三年级以及五年制二、三、四年级;硕士生:三年制二年级);

(2)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

(3)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不良习惯;

(5)具有一定经济条件,可自筹赴境外相关费用;

6)学校会在本学期结束后对初步确定的人选再次进行审核,并有权取消因成绩或其它原因而不适合参加此交换项目同学的交换资格;

7)学生不得以辅修/双学位专业申请交换项目。

四、选派程序

1)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的原则,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自行登录境外院校网

站查询相关专业及课程信息,确认拟就读专业后,于申请截止日期前填写《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学分对照表》(限本科生),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交到所在学院报名。

注:每人限报一个学校

  本科生提交材料至学院教务老师(负责本科类)

  研究生提交材料至学院教务老师(负责研究生类)

 

2)各学院初审后确定推荐学生人选,填写《院级单位推荐意见表》后将学生申请材料及学院推荐意见报教务处综合培养科/研究生院培养办。

3)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办联合组织面试评审,选拔确定派遣学生。

4)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办协助办理学生派出手续。

 五、注意事项

1)  本科学生在参加校内申请之前,必须完成我校与境外院校的学分兑换手续。

2)  申请学生必须满足境外院校关于语言、专业等申报要求。并参考http://ico.tju.edu.cn/xsxm/jhxx/http://ico.tju.edu.cn//gatswbgs/hzjl/xsxm/jhxm/下载专区,提前准备相关申报材料。

3)  面试合格同学在后期办理手续过程中,除不可抗拒等外因造成无法交换外,不可擅自退出交换。

4)  天津大学只具备推荐权,学生最终录取结果由境外接受院校决定。

5)  交换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对方学校的规定及社会风俗习惯,

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学生在交换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有意外,一切后果自负。

6)  学生在对方学习期满应按时回校上课,不得擅自延长或转往其他地区或国家;返校报到时应分别至所属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公室报到,并于返校后一个月内将《总结表》电子版发至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公室交流科ies@tju.edu.cn

 

如有任何问题,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咨询如下老师。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85356048 学校教务处杨老师(负责学分、选课的解答)

        电话:85356079 研究生院沈老师(负责学分、选课的解答)

        电话:85356058 国际处高老师(负责项目申报的解答)

 

 

  1. 表格.rar
  2. 2019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第一批).xlsx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