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卓越拔尖学生国外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第一批报名的通知
2019-06-14
 

本科卓越拔尖学生国外毕业设计(论文)项目已经成功开展五年,先后派出近200名本科生赴国外大学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为保障项目的持续发展,教务处决定启动2020届本科卓越拔尖学生国外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现就项目申请与资助等相关事宜通知于下:

一、项目背景

1. 本项目不限于某一所或几所高校,请同学们自行联系本专业导师推荐国外学校,或直接向国外高校提交申请,获得对方学校的答复后可申请本项目。

2.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面向全球开放Globalinks Research Award (GRA),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咨询或申请该项目。GRA的详细介绍请见https://learningabroad.utoronto.ca/funding/gra/。但资助申请仍需符合《天津大学本科卓越拔尖学生国外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

二、资助条件

1. 项目申请条件与资助标准请见《天津大学本科卓越拔尖学生国外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试行)》。

2. 学校对国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毕设项目给予资助,受资助学生需申请本年度世界QS排名前100名,或QS学科排名前30名的国外高校,并被对方高校接收。

三、资助标准

1. 学校承担学生一次性往返机票费用和部分生活补助,补助的具体标准请见上述文件。

2. 学校对优秀学生和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额外补助,补助标准请见上述文件。

四、选拔程序

1. 第一批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9930日,学生请于925日前,向学籍所在学院提交《天津大学本科卓越拔尖学生境外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申请表》、学习成绩单和语言成绩证明等材料。贫困生如需申请学校补助,需要同时提交贫困生证明材料。上述材料需要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

2. 各学院(学部)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给出推荐意见,并于930日前将《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院级单位推荐意见表》及申请材料(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教务处。

3. 审核推荐工作应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要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工作做好做实,优先推荐有公心、爱心、责任心、家国情怀和服务意识的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五、其他

1. 所有参加本科生赴海外高水平大学毕业设计项目的同学,返校后需要提交个人总结和导师评价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导师评价表请见附件,个人总结要求2000字左右,无固定格式。

2. 教育部63日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一段时间以来,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出现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对中方留学人员正常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22-85356049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联合培养科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