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天津大学2021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2021-10-14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我校定于1019-20日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为主题的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2.其他留学人员,包括校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留学项目及出国攻读硕士博士等自费出国留学人员。

3.学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派出的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

1019日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健康防疫知识、心理健康教育、领事保护、安保技能、留学经验分享等。

1020日培训内容包括留学政策和相关规定等。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1019-20

考虑疫情原因,培训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线下参会地点: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

线上参会端口:腾讯会议(ID818 529 2641019日)、208 795 8791020日) ;入会密码:1895

四、参会要求

1. 请参会人员于1015日前扫描报名统计表二维码(附件1)进行培训报名。

2. 线下参会人员须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领取材料、扫码填写调查问卷;线上参会人员,请在参会当天加入腾讯会议参加培训,亦须扫码填写调查问卷。

3. 请现场参会人员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近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以及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人员不得现场参会。

4. 请维护会场秩序,保持手机关机或静音,不要在场内喧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处项目科 张忠杰  

联系电话:85356059

联系邮箱:pas@tju.edu.cn


附:

1.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参会人员报名统计表二维码

          

2.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调查问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