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会议预告|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 2022年“碳零工程”博士生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1

来源:


一、会议介绍

天津大学联合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将于2022412日至14日举办线上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首届碳零工程博士生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联盟成员高校相关领域教授及博士生,就碳零工程对经济环境和社会等方面起到的作用、绿色建筑与可持续社区、小分子碳的捕集与转化、储能和电化学、分布式能源系统与能源管理、生物能源技术与绿色化工等专题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二、会议日程

412 

开幕式×三场主题演讲×博士生汇报展示

会议主题:

【小分子碳的捕集与转化】

【绿色化工】

413 

三场主题演讲×博士生汇报展示

会议主题:

【分布式能源系统与能源管理】

【储能和电化学】

414

博士生展示×闭幕式×颁奖礼

会议主题:

【碳零工程对经济、环境和社会起的作用】

【生物质能与生物技术】 

三、参会方式

我校师生只需以下三步即可申请参会(免注册费)

1. 通过联盟网站注册

重要提示:请务必使用天津大学邮箱注册,方可不缴纳注册费用

2. 获取会议资料及参会链接

注册成功之后,主办方会通过邮件发送会议链接及会议手册。(会议链接仅供个人使用)

3. 下载Microsoft Teams 软件(或APP

点击会议链接即可参会 

四、会议联系人

廖华栋

Tel: 13820973556

庞心竹

Email: UCEER22-ECZ@qub.ac.uk

王国栋

Tel: 13672171913 / Email: ies@tju.edu.cn

刘旭初

Tel: 18622400322 / Email: ies@tju.edu.cn 

五、背景介绍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劲动力,也是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领域。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低碳乃至零碳排放做出了承诺,零碳排放的背后需要科技的强有力支持。博士生作为科研的重要力量,必将为零碳的实现做出贡献。我们期待全球的青年学者和研究人员贡献自己的才能和创造力,在相关领域开拓合作,为加快实现零碳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于20175月在南京成立,致力于开展跨学科合作,提高工程领域研究和教学质量,从人才培养入手,共同培养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通过联盟成员之间的有效合作,努力实现成员高校的共赢发展,惠及各高校师生,合力构建全方位、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中英大学交流合作新格局。目前联盟拥有9所英国院校和9所中国高校,我校自20175月加入中英联盟以来,充分依托学校优势,积极推动与联盟成员高校之间的有效合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