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2023年境外实践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高层次项目)实施方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高层次项目服务单位拟组织实施高层次项目2023年境外实践训练营(以下简称实训营)。

一、项目简介

根据高层次项目进展和学校需求,2023年计划安排五类实训营:

(一)德国线: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

该项目由联合国大学主办,邀请落实执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学者、专家联合指导授课,为学员提供权威的理论课程。

(二)美国线:UNITAR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

该项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事处(UNITAR New York)主办,邀请联合国高级专家、国际组织专家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联合国课程培训、国际组织职业规划和面试指导。

(三)泰国线: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该项目由东盟大学联盟指导,将开展相关主题讲座、研讨会以及与东盟大学学生进行友好文化交流等文化体验与实践活动,参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东盟大学联盟。

(四)西班牙线:CIFAL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

该项目邀请国际高级地中海农艺研究中心CIHEAM、塞万提斯学院总部、世界旅游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联合培养课程、实践体验和深度参访交流机会,系统了解欧盟体系下的国际组织运作模式,促进中欧人文交流。

二、时间及内容安排

序号

实训营名称

地点

项目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

(项目方)

项目费用

1

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

德国波恩

723-29

526

35000

2

UNITAR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

美国纽约

波士顿

86-14

615

49800

3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泰国曼谷

一期:723-29

二期:730-85

71

15800

4

CIFAL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

西班牙

马德里

716-22

528

32000















备注:项目费用包含课程费用、人文考察费用、当地城市内交通费、境外保险、当地食宿费用、活动物料费;不包含签证费、国际旅费(往返机票)报名同学需在截止日期前取得护照。

详细项目介绍见附件1

三、成果收获

参加实训营的学员可在相关方面丰富学识、开阔眼界和提高能力,同时可获得相关国际组织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或活动参加证书。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获得相关国际组织的官方推荐信和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推荐。

四、申请条件

实训营实行自主自愿报名原则。报名学生应当具有良好品德,具有参加国际组织实习实训的意愿,外语水平适应相应活动要求,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政治素质过硬,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成才报国理想;

2. 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

3. 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较流利地运用英语进行日常沟通和参与课程互动(需提供包括雅思、托福或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在内的外语水平证书);

序号

实训营名称

英语能力建议

1

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

建议语言能力达到:

雅思6.5,托福85CET4 580CET6 550

2

UNITAR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

建议语言能力达到:

雅思6.0,托福80CET4 540CET6 500

3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建议语言能力达到:

雅思5.5,托福75CET4 500CET6 480

4

CIFAL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

建议语言能力达到:

雅思5.5,托福75CET4 500CET6 480













4. 专业不限,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任职或从事外交工作;

5. 身心健康,具备较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五、申请流程

烦请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请各学院通过办公网反馈“学院推荐意向表”(附件2),于521前汇总有意报名 “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和“CIFAL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的名单;于531前反馈“UNITAR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和“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名单将反馈至项目举办方。参加同学需按照举办方要求完成后续流程。

项目举办方将在每周开展实训营线上说明会,对各线路日程、培训内容及收获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18日(周四),19:00-20:00【腾讯会议号:923 505 642】;

524日(周三),12:30-13:30【腾讯会议号:643 201 446】;

531日(周三),12:30-13:30【腾讯会议号:555 174 746】。

六、附件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E3i9uG1r1GDkST_pA1oq4w

提取码: 37ba

七、联系咨询

项目服务方(费用、食宿、项目安排等详细信息):

  蒋老师:18511788265(微信同号)

  申老师:18511781865(微信同号)

  王老师:15601012988(微信同号)

国际处(校内报名流程):

刘老师 85356059  pas@tju.edu.cn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