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GYSS)参会人员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15

来源:

关于开展2024年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GYSS)

参会人员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

2024年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202418-12日举办,该峰会成立于2013年,是在新加坡举行的跨学科年度峰会,旨在通过与杰出科学家、研究人员以及同行的密切互动,激发和吸引年轻科学家追求科学梦想,为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社会进步以及应对全球挑战提供对话平台。现组织遴选峰会参会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身份及名额

我校可推荐3现场参会者,参会人员够参与峰会的系列活动,包括现场全体演讲、小组讨论、对话问答和建筑游览等

二、推荐对象及标准

推荐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包括年轻的博士后人员,重点推荐化学、物理学、数学、生命科学、医学、化工、计算机专业领域的博士研究生,鼓励峰会召开期间在新加坡进行公派留学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现场参会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对科学和研究具有真正的兴趣;

(三)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其主要研究领域和跨学科工作中;

(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17日以后出生);

(五)英语流利,能积极参与讨论;

(六)能够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完成相应任务;

(七)未参加2023年及之前峰会20212022除外

(八)尚未获得固定工作职位;

(九)本科生研究生申请人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无挂科问题,博士后申请人无师德师风问题,所有申请人无学术不端问题。

三、推荐程序

1. 每学院(部)限推荐3申请人,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请候选人导师或负责人、所在学院(部)填写推荐意见后将签字盖章后申请表扫描件与个人英语水平、科研成果、及证书证明等文件的电子版或扫描件合并PDF文件提交学院。负责老师汇总本学院申请人材料后,请于621下班打包发送办公网项目科

2. 由国际处研究生院、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进行评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联系人:师晨晓             

联系邮箱:pas@tj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615


2024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背景资料

1.概况

 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宣布,2024年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GYSS)将在新加坡现场举行。

GYSS是在新加坡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多学科峰会,聚集了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他们将吸引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有为研究人员。演讲嘉宾包括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千年技术奖、图灵奖等获得者。

GYSS 2023包括小组讨论、全体会议演讲和青年科学家报告小组讨论是2023年大会的一大亮点演讲者包括Sir David Klenerman2020年千禧年科技奖)、Alison Woollard教授(特邀演讲者)、Valerio Scarani教授(量子技术中心)和主持人Gene Tan(国家图书馆委员会首席馆员)。GYSS 2024也将看到一个类似于GYSS 2023的杰出演讲者名单。

2.与会者

现场参会者能够参与峰会的一系列活动,包括现场全体演讲、小组讨论、问答环节和线上网络平台有机会在GYSS视频挑战赛中展示他们的研究亮点赢得有吸引力的奖品,除此之外,现场参会者将有机会:

a.与预先选定的发言者一起参加小组非正式会议;

b.对他们现场或海报展示的研究内容进行简短陈述;

c.参观新加坡高等学府和其他著名地标。

3.提名资格及遴选准则

GYSS现场参会者适用于来自世界各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轻的博士后科学家。所有被提名的参加者应满足:

l 在峰会开时年龄不超过35岁;

l 对科学研究表现出真正的兴趣;

l 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其主要研究领域和跨学科工作中;

l 获得提名组织的认可,或者获得其部门主管以及国际知名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并获得推荐信;

l 英语流利,能积极参与讨论;

l 没有参加过之前的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GYSS 20212022除外);

l 尚未拥有永久职位(一般来说,拥有永久职位的科学家,特别是教授级别的科学家,将不被允许参加峰会)。

天津大学现场参会者名额为3人, 20237月,组委会将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被提名者完成入围登记。注意,提名并不能保证获得参加2023GYSS的邀请,GYSS组委会保留入围的权利。

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帮助,可回复邮件咨询也可以访问网站,了解2024GYSS和历届峰会的更多信息https://gyss.nrf.gov.sg/



关于费用

GYSS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提供:

l 峰会期间住宿:当地酒店双人间(不向在当地居住的参会者提供住宿);

l 酒店至会场交通;

l 峰会期间餐食,细节将于近期确认。

注意

l 参加GYSS 2024无需注册费用

l 参与者/单位需要自行安排往返新加坡的航班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