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

关于中国-东盟中心实习项目报名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9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现面向我校学生招募实习生,具体信息如下:

一、机构介绍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2011年11月18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国与东盟10国领导人及东盟秘书长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正式成立。中心秘书处设在北京,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综合协调部、贸易投资部、教育文化旅游部和新闻公关部。2014年,在中心的支持与协助下,我校牵头成立了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之后联盟的发展也获得了中心的大力支持,以此促进了中国高校与东盟高校的交流与沟通。

中心详细介绍请参见官网http://www.asean-china-center.org/。

二、岗位信息

1.实习地点:北京

2.实习期限:2022年4-6月或5-7月或6-8月,3个月全职实习,具体实习时间要根据中心统筹决定。

3.岗位职责:中心将根据四个部门的用人需求为实习生安排岗位,实习生需协助所在部门处理与东盟合作相关的活动、项目及日常沟通联系的工作等。

4.任职要求:

年级不限,专业不限

熟练使用Adobe、MS Word、Excel、PowerPoint等工作软件

对国际组织有基本了解,英语流利,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能坚持完成实习期内的工作

5. 实习支持

    中心将为实习生提供50元/天的实习津贴。此外,学校也将为赴北京实习的学生提供资助,包括符合规定的相关旅费、住宿费及生活补贴。

三、项目宣讲

    本周五(3月11日)13:30 将在线上举办项目宣讲(腾讯会议 933 356 423),届时将邀请我校已参与过中心实习的学生为大家分享实习经验,请感兴趣的同学准时参加!

四、选拔流程

1、请对该项目有意向的同学于3月16日16: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校内遴选网上登记表(需提交学院意见及中英文简历)。

2、学校将进行线上面试,面试通过的学生将获得推选资格。面试具体信息将另行通知。

3、中国-东盟中心将根据部门用人需求及岗位适配度最终确定录取人员。

五、联系信息

国际处仇爽老师,85356058,ies@tju.edu.cn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