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

2022春季天津大学“全球治理”微学历项目暨第三期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军班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2022春季天津大学“全球治理”微学历项目暨第三期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军班现开始招生,具体信息如下:

 

1. 什么是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军班

为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提升我校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学校开展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并开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军班”。针对领军班学员培养需求,学校专门设计了“全球治理”微学历项目。

(项目详细介绍请见:http://ico.tju.edu.cn/xwzx/xmxx/gjzzsxrzxm/202203/t20220311_321942.html

2. 你可以获得什么

在领军班中,你将有机会:

- 参与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学习有关可持续发展、全球化等全球治理相关专题

- 参与线上/线下短期实训营,了解国际组织运行机制、提升相关岗位能力

- 聆听国际组织专家、官员讲述国际组织任职经历及相关理论知识

- 实地参访国际组织在华办公场所

- 赴联合国、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实习

3. 课程安排

本学期将开设的课程包括:全球治理线上专题课程,《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数据驱动的公共政策建模与评估》(又名《数据科学与政策》)。其中,全球治理线上专题课程需通过网站平台注册及选课,《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与《数据驱动的公共政策建模与评估》则需通过校内相关途径选课。

4. 报名要求

(1)本校全日制在读中国籍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均可,无专业背景要求。

(2)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

(3)热爱国际事务和国际交流,有意愿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从事高层次对外交往工作。

4)具备较好的英语能力,以下英语水平具备其一即可:

*雅思6分

*托福85分

*大学英语四级580分

*大学英语六级550分

*高考英语130分(此条仅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大一学生)

5. 遴选流程

(1)项目报名

A. 校内报名

请感兴趣的同学于3月17日12: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校内报名。

B.平台注册

进行校内报名的同时,请于3月18日12:00前在手机端或PC端完成平台注册。

手机端:【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 - 菜单栏【我的 - 学生中心】,注册/登录,点击【立即报名】 - 填写信息 - 提交

PC端:【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学习平台】官网,注册/登录,预约报名 - 查看须知 - 填写信息 http://cultivationhit.com/student/#/index

(2)线上笔试

时间:即日起至3月18日12:00

注意:已参与过2021春季和秋季领军班课程的学生无需再次笔试!

报名成功后,将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和短信通知笔试通道。

仅支持PC端:进入【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学习平台】官网笔试通道 - 参加线上英语笔试

笔试完成后,公众号将通知笔试分数。

(3)校内面试

学校将安排统一面试,面试具体信息将在线上笔试结束后邮件通知。若没有线上笔试成绩则不能参与面试。学校将根据笔试与面试结果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更多关于平台注册与线上笔试的信息,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ckmNrOJPhnAFiQAfIUi8g】

6.项目宣讲

本周日(3月13日)18:00 将在线上举办项目宣讲(腾讯会议 367 948 833),届时将邀请校内相关负责老师讲解项目信息,并请往届领军班优秀学生分享学习心得,请感兴趣的同学准时参加!

7.联系方式

经管学部娄莹老师,27403050,yinglou_tju@126.com(微学历课程学习相关)

国际处仇爽老师,85356058,ies@tju.edu.cn(报名相关)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