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学生境外经历项目

2017年度天津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19

来源:

        2017年度天津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于即日开始报名,本项目主要面向精仪、电信、机械学院本科生。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填写“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请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交至1895行政楼A324(新校区)或综合服务大厅国际处工位(老校区)。外方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日,在此期间同学们可随时提交校内申请表。若符合外方条件,学校将推荐学生向外方申请。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与我校达成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合作,项目分为两类:

1、双学位项目(2+2/2+3):即在我校完成本科前2年专业学习,再转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习2年课程,修满学分之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和格拉斯哥大学学士学位。之后可选择是否继续在格拉斯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境外经历项目:即在我校完成本科前2年或前3年专业学习,再转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进行1年或1学期的学习,之后回到天津大学完成学业后仅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

这两类项目涉及的专业有:

航天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电子电气工程(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二.项目费用

1、双学位项目:学费为每年19500英镑,申请成功的学生可获得20%的学费减免。

2、境外经历项目:学费为每年14900英镑(一学期7450英镑),申请成功的学生可获得20%的学费减免。

. 申请条件

1、双学位项目

1)大二在读本科生

2)专业成绩:GPA75%

3)语言要求:雅思≥6分(单科不低于5.5分)或托福iBT92分(单科不低于20分)

2、境外经历项目

1)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

2)专业成绩:GPA75%

3)语言要求:雅思≥6分(单科不低于5.5分)或托福iBT92分(单科不低于20分)

四.申请材料

学校将名单推荐给外方后,外方会指导入选学生进行网申,同时学生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1)大学期间成绩单(中英文);(2)英语水平证明;(3)个人陈述;(4)一封推荐信;(5)护照复印件

五.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可直接联系外方项目负责人:

Lexy Docwra0141-330-7012Lexy.Docwra@glasgow.ac.ukSkype: lexy.docwra

Caroline Boddie+44 141 3302462Caroline.Boddie@glasgow.ac.uk

也可联系校内相关老师

国际处仇爽老师:85356057ies@tju.edu.cn(与外方沟通联系)

教务处秦川老师,85356007lxqinchuan@163.com(学分转换及学位获得相关问题)

关于课程专业具体问题,请联系各学院相关老师:

精仪学院杨天新,13752005289tyang@tju.ed.cn

电信学院刘洋,27406956moonbaby@tju.edu.cn

机械学院袁德奎,13821762541dkyuan@tju.edu.c

格拉斯哥大学(英文名:University of Glasgow)始建于1451年,是有着600年历史的苏格兰第二悠久、全英国校龄第四的一所久负盛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历年被英国《泰晤士报》及美国U.S. News 评选的全球前80名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苏格兰唯一提供全面而专业教学和研究的两所全能型科教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拥有许多英国首创科目,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其他如航空工程、海事海洋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都堪称一流。

相关网站:http://www.gla.ac.uk/international/

 

  1. 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