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学生境外经历项目

2018年度天津大学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本科生3+1+2/3+1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9

来源:

   2018年度天津大学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本科生3+1+2/3+1联合培养项目于即日开始报名,本项目主要面向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物理系)、软件学院、建工学院、环境学院(环科系和环工系)三年级本科生。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填写“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请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于11月14日中午12点前交至1895行政楼A324(新校区)或综合服务大厅国际处工位(老校区)。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概述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与我校达成3+1+2/3+1本科生项目合作。参加该项目的本科生在我校完成3年专业学习,再转入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学习1年的PRE-MASTER课程(天津大学承认在外期间所获学分),修满学分之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之后,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继续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进行2年的硕士学习,完成硕士学习的学生可获得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硕士学位证书。

【特别提示:由于专业对接原因,建工学院、环境学院(环科系和环工系)与机械学院能动专业学生只需在大四下学期前往南特学习;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物理系)、软件学院与机械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则需在大四上学期开始在南特的学习。】

2、招生专业
应用力学:系统和产品设计;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
自动化:自动化控制、信号及图像学;实时与监督;高级机器人
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
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
各专业介绍详见:http://www.ec-nantes.fr/version-anglaise/education/masters/

3、申请条件
1) 专业成绩:年级30%以内。
2) 英语成绩:雅思6.0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5.5),或托福65IBT以上(口语不低于16,听力不低于12),或大学6级500分以上。

4、项目费用
1) 学费:所有被录取的我校本科生只需缴纳天大前三年学费,从第四年开始缴纳外方学费6000欧元/年。
2) 奖学金:硕士第二年学费减半(3000欧元);若在硕士第一年的成绩排名前20%,则硕士第二年将学费全免(6000欧元)。
3) 其他:硕士第二年含至少6个月实习,每月实习工资为500-1000欧元。法国南特生活费每年约5000欧元。

5、项目课程
在外方的PRE-MASTER课程,学习分为3个模块:
1)专业课:专业课均为必修课。
2)人文课:法语、英语、管理等。学生可根据自己水平选修相关课程。
3)案例学习:案例学习根据不同专业背景有所不同。
授课语言为英语。 

6、申请材料
1)外方申请表(见附件)
2)个人简历(英文)
3)前2.5年成绩单(中英文,需盖校章)
4)英语水平证明(最晚2018年3月前提交相关材料)
5)在学证明
6)其他辅助材料(不限)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学生尽早准备申请材料,若通过校内遴选,需在11月15日前提交以上材料(英语水平证明除外)。

7、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可直接联系外方项目负责人:
   李春来老师,13809886889,lichunlai@ec-nantes.cn
也可联系我校相关老师:
   国际处刘辛未老师,85356058,ies@tju.edu.cn
   教务处秦川老师,85356007,lxqinchuan@163.com
关于学分对接的具体问题,请联系各学院相关老师:
   机械学院梁茜老师 15620955352  张研老师 13820059611
   自动化学院马文琴老师 27403740
   材料学院高玉婷老师 27403038

    理学院张歌老师 27404118

    软件学院李娜老师 27402967

    建工学院王凤阳老师 27405716

    环境学院陈如意老师 27892622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是“丧心病狂”的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5年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学校占地面积40公顷,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专业设置涵盖五大领域:应用力学、自动化、土木、环境与海洋工程。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目前拥有2150学生:1550位工程师、350位硕士生及240位博士生,250位专职教授、150位行政人员、250位客座教授、6个国家级的实验室,超过450位科研人员。
   南特(Nantes)是法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和法国第六大城市,卢瓦尔河大区(Région Pays de La Loire)的首府和大西洋卢瓦尔省(Loire-Atlantique,44省)的省会。南特历史悠久,是布列塔尼地区历史上最重要的城市,《南特赦令》对法国宗教历史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时代杂志在2004年时将南特选为欧洲最适合居住的城市,2013年南特获得由欧盟委员会颁发的“欧洲绿色首都奖”。

 

 

 

  1. 1.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2017.doc
  2. 2.外方申请表格.docx
  3. 3.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项目介绍.docx
  4. FM 2017 Syllabus Mechanics Environment 312.pdf
  5. FM 2017 Syllabus Signal Control Robotics 312.pdf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