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学生境外经历项目

2019年度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大学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30

来源:

 

根据我校与法国尼斯大学伊拉斯谟项目协议,我校2019-2020学年可选派5名博士生赴法国尼斯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一年级、二年级或三年级博士生,专业不限。

  注:外方实验室信息详见以下网址:

  http://univ-cotedazur.fr/en/recherche/recherche-doctorale#.XFBgCMRCeUk

  http://unice.fr/en/research/the-laboratories-1

  学生可自行联系实验室获取具体信息,外方会在录取后为学生统一联系导师。

 

二、交流期限

学生可在20199-20201月或20201-20207月两者之间任选其一进行交流。博士三年级学生只能选择2019年9月-2020年1月交流。

三、相关费用

1、外方提供每月850欧元的项目奖学金及1500欧元的往返机票补助。

2、护照、签证及国外住宿、餐饮等其他费用由本人自理。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英文)

2、附信(cover letter)(英文)

3、研修计划(英文)

4、成绩单(中英文)

5、已获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中英文)

6、英语或法语语言成绩证明(需达到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B1水平,即相当于雅思4-5分或托福42-71分,B2水平为佳)

7、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五、申请流程

1、请有意申报的学生填写附件1《天津大学伊拉斯谟项目申请表》并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于228前将申请表及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所在学院教务老师;

2、各学院初审后确定推荐学生人选,填写《院级单位推荐意见表》,于34前将学生申请表、申请材料及学院推荐意见表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3、学校将组织面试评审,选拔确定推荐学生。

4、若有问题,请咨询国际处仇老师85356057ies@tju.edu.cn

 

法国尼斯大学全称是尼斯-索菲亚·昂蒂波利斯大学(Université Nice Sophia Antipolis),其前身是尼斯法律学院,成立于17世纪。该校目前在册学生多达 3 万人,教师及研究人员共计 1200 人,各类行政及服务人员 600 余人。教学领域涉及健康(医学、牙科学)、自然科学(数学、计算机、物理、化学、生物、地质等)、文学、艺术、人文科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体育等广泛的学科。学校拥有一批享誉世界的一流科研机构,其中包括 55家经国家认可的研究院所、22 家与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及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 )保持工作关系的实验室,领先学科包括数学、基础及应用物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地球学、信息科技等;此外,在法学、经济学及语言学等文科领域同样拥有强大的研究队伍。尼斯大学各研究机构十分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成果多输向索菲亚·昂蒂波利斯科学园区内的企业。学校同时鼓励学生及研究人员在该园区设立高新技术企业。

 

  1. 附件1.天津大学伊拉斯谟项目申请表(学生).doc
  2. 附件2.伊拉斯谟项目院级单位推荐意见表.xls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