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学生境外经历项目

2020年度天津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3

来源:

  2020年度天津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于即日开始报名,本项目主要面向精仪、机械、微电子、自动化(原电信学院相关专业)学院本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与我校达成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合作,项目分为两类:
1、双学位项目(2+2/2+3):即在我校完成本科前2年专业学习,再转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习2年课程,修满学分之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和格拉斯哥大学学士学位。之后可选择是否继续在格拉斯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境外经历项目:即在我校完成本科前2年或前3年专业学习,再转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进行1年或1学期的学习,之后回到天津大学完成学业后仅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
这两类项目涉及的专业有:
  航天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电子电气工程(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二、申请条件
1、双学位项目
(1)参与项目主要院系的在读本科大二学生
(2)专业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其他课程及学分要求请参考外方链接
(3)语言要求:雅思6.5分(单科6.0分)或托福90分(阅读20分、听力19分、口语19分、写作23分)
  注:关于双学位项目外方相关信息和要求,
https://www.gla.ac.uk/undergraduate/degrees/aeronauticalengineering/#/(航天工程),https://www.gla.ac.uk/undergraduate/degrees/biomedicalengineering/(生物医学工程),https://www.gla.ac.uk/undergraduate/degrees/electronics/(电子电气工程)
2、境外经历项目
(1)参与项目主要院系的在读本科大二及大三学生
(2)专业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
(3)语言要求:雅思6分(单科5.5分)或托福同等水平(去年为托福80分,其中阅读18分、听力17分、口语20分、写作17分,今年情况未定,仅供参考。)
  注:关于境外经历项目外方相关信息和要求,详见
https://www.gla.ac.uk/study/visiting/studyabroadexchange/studyabroadprogramme/#/
三、项目费用
1、双学位项目:学费为每年20150英镑,申请成功的学生可获得一部分学费减免。
2、境外经历项目:学费为每年16970英镑(一学期8485英镑),申请成功的学生可获得一部分学费减免。(去年为GPA达到85%有30%减免、达到80%有20%减免、达到75%有10%减免,今年情况未定,仅供参考。)
  外方费用相关信息可参考链接:
https://www.gla.ac.uk/study/visiting/studyabroadexchange/studyabroadprogramme/studyabroadfees/
四、申请材料
1、中英文成绩单
2、英语水平证明
3、个人陈述
4、一封推荐信
5、护照复印件
五、申报流程
*校内申请(*在疫情防控期间可只填写网上报名表,待正式开学后补交纸质版申请表)
(1)填写“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请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交至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324或卫津路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国际处工位。
(2)填写校内遴选网上报名表
https://www.wjx.top/jq/45125906.aspx
(3)外方网申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日,在此之前可随时提交校内申请。
*外方申请
  学校将向外方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并协助学生在2020年5月1日前完成外方网上申请。
六、项目咨询:
  格拉斯哥大学Roisin McAlpine,
Roisin.McAlpine@glasgow.ac.ukio-abroad@glasgow.ac.uk
  天津大学国际处仇老师:85356057,ies@tju.edu.cn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始建于1451年,是有着600年历史的苏格兰第二悠久、全英国校龄第四的一所久负盛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历年被英国《泰晤士报》及美国U.S. News 评选的全球前80名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苏格兰唯一提供全面而专业教学和研究的两所全能型科教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拥有许多英国首创科目,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其他如航空工程、海事海洋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都堪称一流。相关网站:http://www.gla.ac.uk/international/

  1. 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2017.doc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