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学生境外经历项目

2020年度天津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2020年度天津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于即日开始报名,本项目主要面向化工、机械、微电子、自动化、精仪学院本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概述
  比利时鲁汶大学与我校达成2+2项目合作,参加项目的本科生在我校完成2年专业学习,再转入比利时鲁汶大学学习2年课程,修满学分之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科鲁汶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2、专业学习
  进入鲁汶大学后,可从两个学科方向选择其一:机械电子工程&电子工程方向,化学工程&生物化学工程方向,包括专业课程学习、工程体验及结合工业生产实际的项目。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免试直升进入鲁汶大学硕士学习,学习1年后可获得鲁汶大学硕士学位,硕士研究方向分为机械电子工程、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与生物化学工程。
3、申请条件
(1)本项目规定的主要参与院系的在读大二本科学生
(2)专业成绩:GPA 2.8及以上
(3)英语水平:雅思6.5分或托福79分,没有单科成绩要求;雅思6.0分也可以申请,但需提前赴鲁汶大学参加语言学习课程。
4、项目费用
(1)学费:每学年6000欧元
(2)生活费:住宿为每月350欧元,生活费为每月约400欧元
(3)其他:医疗保险为每年108欧元,第三方责任险为每年30欧元
5、申请材料:
(1)大一全年及大二上学期成绩单(中英文)
(2)最近两年有效的雅思或托福成绩证明(最晚在2020年5月前提交)
6、申报流程
*校内申请(*在疫情防控期间可只填写网上报名表,待正式开学后补交纸质版申请表)
(1)填写“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请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交至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324或卫津路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国际处工位。
(2)填写校内遴选网上报名表:https://www.wjx.top/jq/45125906.aspx
(3)外方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前,在此之前可随时提交校内申请。
*外方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参加2020年4月外方在我校举办的专场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7、项目咨询:
  鲁汶大学工学院孙志斌,0032-16301023;zhibin.sun@kuleuven.be
  鲁汶大学工学院Wim Polet,0032-16301008;wim.polet@kuleuven.be ;
  天津大学国际处仇老师,85356057,ies@tju.edu.cn
    
  比利时鲁汶大学始建于 1425 年,是比利利时最大、同时也是西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比利利时弗拉芒区布拉邦特省省会鲁汶市,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2019年最新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第 45 位,工程类专业全球排名第 37 位,世界创新大学排名第 5,蝉联欧洲创新大学排名第 1 位,在比利时乃至整个欧洲的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作为一所以国际为导向的大学, 鲁汶大学继承了了一个世纪来好客的传统,广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并致力于促进欧洲乃至世界的文化与科学发展和知识的传播。
  鲁汶大学的学术课程和文凭全部由比利利时教育部授权制定,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认可。全校 16 个学院中,仅有工程科技学院的 GROUP T 校区拥有英语授课本科的学位授予权。同时鲁汶大学学位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每位中国毕业生均可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得到学位认证,并可以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二次认证。学校介绍详见:http://www.kuleuven.be/english/
  1. 1.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2017.doc
  2. 2.项目介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