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信息>学生境外经历项目

2021年度天津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通知(更新截止日期)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2021年度天津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化学和工程领域)于即日开始报名,本项目主要面向理学院、环境学院(对应爱丁堡大学化学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对应爱丁堡大学工学院)和化工学院(对应爱丁堡大学化学学院和工学院)六个学院的二年级本科生。

项目信息如下:
1、项目概述

  爱丁堡大学与我校在化学、工程领域达成2+2合作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先在我校完成2年的专业学习,再转入爱丁堡大学完成后续两年的学习(天津大学承认在外期间所获学分),达到双方的毕业要求后可分别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爱丁堡大学荣誉学士学位。我校学生也可在爱丁堡大学学习第1年末选择转入2+3项目,即在爱丁堡大学学习3年后达到毕业要求可分别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和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两类项目转换图解如下:

 

 可选择专业如下:

 工学院:
  Chemical Engineering
  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lectron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Mechanical Engineering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Structural Engineering with Architecture

 专业课程介绍请参考:https://www.eng.ed.ac.uk/studying/undergraduate/engineering-degrees

  化学学院:
  Chemistry (with specialisation in sustainalbe/environmental or materials chemistry)

  Medical & biological chemistry 

 专业课程介绍请参考:http://www.chem.ed.ac.uk/studying/undergraduate

【注:爱丁堡大学2021年度秋季学期将于2021年9月20开学,项目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生可先在国内完成部分课程。】

2. 项目费用

(1)学费:2021年度学费为26000英镑每年

(2)奖学金:我校申请成功的学生可享受每学年2500英镑减免(爱丁堡工学院2021年度奖学金提升至3000英镑)

3. 申请条件

(1)本项目规定的主要参与院系的在读大二本科学生

(2)专业成绩:无具体分数要求,需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无挂科,录取与否由爱丁堡大学老师面试决定

(3)英语水平:雅思6.0分(单科5.5分)或托福iBT92分(单科20分)。

注:每位项目入围者需在爱丁堡大学参与一个月的语言课程学习(语言课程1,2020年费用为1156英镑),之后正式进入专业学习。在专业学习阶段,也需参加为期一学期的英语课程(语言课程2,2020年费用为251英镑),以便为第四年的学习打好基础。雅思7.0分(单科6.0分)或托福iBT94分(单科22分)及以上则无需参加语言课程1。

4. 申请材料:

(1)工学院(以下均需pdf格式):

a. 外方申请表(附件2)

b. 大一及大二上学期成绩单(中英文、盖章)

c. 大二下学期课程列表(英文)

d. 个人陈述(英文,需包含申请项目原因、参与课外活动、所获奖项等内容)

e. 2019年8月31日后取得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可稍晚提交)

f. 护照扫描件

(2)化学学院(以下均需pdf格式):

a. 外方申请表(附件3)

b. 个人简历(英文,1-2页)

c. 大一及大二上学期成绩单(中英文,盖章)

d. 大一及大二课程列表(英文)

e. 个人陈述(英文,1-2页)

f. 两封天大教师推荐信(英文,使用有抬头及日期的官方信纸)

g. 最近两年取得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可稍晚提交)

h. 护照扫描件

5、申报流程
*校内申请
(1)填写“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请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交至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324或卫津路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国际处工位。
(2)填写校内遴选网上报名表:https://www.wjx.top/jq/96245199.aspx
(3)截止日期:请报名参加工学院项目的学生在2021年4月14日前完成校内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ies@tju.edu.cn,邮件请注明“年级-姓名-爱丁堡工学院”;请报名化学学院项目的学生在2021年7月23日前完成校内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ies@tju.edu.cn,邮件请注明“年级-姓名-爱丁堡化学学院”。报名前务必确认外方课程是否可以兑换为学院学分。
*外方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参加2021年外方举办的专场面试。面试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因受疫情影响,项目执行存在不确定性。报名学生应充分认识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务必服从学校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6. 项目咨询:

 爱丁堡大学化学学院Uwe Schneider,+44 131 650 4718, Uwe.Schneider@ed.ac.uk

 爱丁堡大学工学院Christine M Sinclair,+44 (0)131 650 7352,Christine.M.Sinclair@ed.ac.uk

 国际处仇老师,85356057,ies@tju.edu.cn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创建于158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该学校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欧洲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是英国的超级精英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位。学校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College of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科学与工程学院(College of Science & Engineering)、医学与兽医学院(College of Medicine & Veterinary Medicine)三大学院,三大学院下属21个小学院。

 
  1. 附件1.天津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2. 附件2.2021年度爱丁堡大学工学院申请表.doc
  3. 附件3.2021年度爱丁堡大学化学学院申请表.docx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