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Nature执行主编率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

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会谈

李家俊与Nick Campbell会谈并互赠纪念品

 

Nick Campbell为师生讲座

  6月28日下午,Nature执行主编Nick Campbell博士率团访问天津大学,李家俊校长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与来访团组会见会谈。胡文平校长助理以及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精仪学院、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李家俊首先对Nick Campbell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他强调在“十二五”期间(2011年至2015年)学校发展迅猛,特别是在科研方面,科研经费、学术发表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跨越式的提升,在获得的国家级科技奖项的数量方面更是国内高校的翘楚。除了在学术发表方面有更多合作外,他希望今后学校与Nature在师生培训、国际学术会议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Nick Campbell博士首先介绍了Nature主刊及子刊概况以及近年来Nature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他强调近年来中国科研发展迅速,而天津大学在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的实力雄厚,希望今后基于以上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会上,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投稿发表、合作国际学术会议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Nick Campbell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在《自然》上发表文章(How to get published in Nature)”的专题讲座,介绍了《自然》杂志编辑筛选学术论文投稿的原则、《自然》在宏观组织层面对于学术发表的决策流程与侧重点以及撰写学术论文时的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师生关于投稿方面的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