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冯亚青率团赴法参加中法高等教育论坛 刘延东和法国领导人为中法高校颁奖

发布时间: 2016-07-07

来源: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为我校颁发获奖证书

     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率领学校代表团于6月28日-7月2日访问法国。期间,代表团参加了在巴黎笛卡尔大学举办的“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系列活动之一“中法高等教育论坛:大学与工程教育”,并赴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参加我校与该校的“景观与领土规划设计”国际合作教学项目2015-2016届交换生毕业典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建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冯校长参加我校在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学习学生毕业典礼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了“中法高等教育论坛”,并发表题为《深化高等教育合作共筑中法美好未来》的演讲。刘延东表示,中法教育合作源远流长,基础深厚,为推动中法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建交52年来,两国从留学互派到合作办学,从学术交流到科研协作,教育合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其中工程教育是中法教育合作中最活跃、最富成效的领域之一。创新是文明进步的动力,合作是通往未来的桥梁。希望中法双方携手开创两国工程教育的美好未来,为构建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冯校长会见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校长Martin Chenot

   论坛期间,我校与法国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开展的联合教学项目“景观与领土规划设计”荣获“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冯亚青和法国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Martin Chenot校长作为获奖单位代表领奖,刘延东及法国政府高级官员为中法双方各11所获奖单位颁奖。本奖项是表彰我校在中法教育合作领域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国际范围内的广泛影响。此外,冯亚青与其它与会的中法高校交流了中法合作培养人才的经验和思路。  
  在波尔多期间,代表团和参与国际合作教学项目的学生座谈,并出席了该项目2015-2016届交换生毕业典礼。我校建筑学院与法国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于2012年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开展联合教学项目“景观与领土规划设计国际认证课程”(CIEPT)。截至2016年已选派4批共计48名同学,其中25名同学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资助。选派学生将在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学习1年,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2014年双方联合申请了教育部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经获得批准。

冯校长与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校长Martin Chenot领奖并合影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