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胡文平副校长出席“中俄大学校长峰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7-12

来源:

   7月5日,中俄大学校长峰会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学校参会并在“中俄科技教育合作”平行论坛作了主题发言。
   胡文平为与会代表们介绍了“中国第一所大学”的历史发展及双甲子校庆喜迁新校区等情况,还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在创新体系和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特色和成就,以及依托这样的创新体系,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天津大学与俄罗斯合作的十大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共建“中俄工业生态中心”的进展等。
  他强调,天津大学非常重视与俄罗斯的国际合作,特别是国际科研合作;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进一步拓展深化科研合作对接,今后加强在生物技术、地球关键带、海洋、能源、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参与国际前沿科学计划,争取国际合作项目资源。天津大学也将继续推动中俄工业生态中心的建设,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合作平台,发挥辐射作用。
  据悉,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陪同下出席了该峰会,并发表了题为《深化大学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刘延东表示,大学始终在中俄人文交流中勇立潮头。中俄大学联盟不断拓展,学生双向流动持续升温,合作办学深入推进,为中俄务实合作注入了感情色彩、夯实了民意基础。她强调,中俄两国高等教育各具特色、各有优长,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她还对中俄大学合作提出了具体期望。
  据悉,这次中俄大学校长峰会汇聚了两国200多所大学校长,共同围绕“‘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项目中的中俄教育合作”、“全球大学排名与中俄高校国际竞争力提升”、“科研教育合作”及“社会文化合作”等主题探讨了“中俄教育科学合作战略”等问题。这次大会将对推动两国高校的务实合作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