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高级工程人才培养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7-25

来源:

    7月14日,高级工程人才培养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会议由余建星副校长召集主持,来自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的专家团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与AAFIE的专家代表就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工程教育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余建星首先向AAFIE专家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新校区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本科生培养现状。他表示,天津大学对于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以及工程教育改革已经做了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引导学生高效、愉快、更好地完成学习研究过程,在天津大学享受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他强调天津大学是一块高级海绵,希望不断汲取国内外先进的优秀的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和理念并不断探索实践。

   美国国际教育联盟G. Mark Stewart副主席首先表示天津大学在国际化与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斐然成果。随后,他为与会代表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提升高校工程教育全球竞争力及创新方面享有的理念和资源。他强调联盟系由美国国际跨国公司发明家、资深工程师、以及企业家组成的“国际竞争力”教授团,希望通过联盟内教授专家与我校开展合作、共享课程资源,助力我校卓越工程人才培养。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下一步双方合作细节及双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在工程教育及创新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是由美国大学教授领导的、由美国国际跨国公司发明家、资深工程师、以及企业家组成的,致力于面向全球高水平大学开发、实施、和开展全球竞争力项目的非政府组织。AAFIE 教授团以国际工程惯例、国际工程思维模式、国际新产品研发、以及国际工程实例研究为核心内容,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共同建设国际工程创新实验室,合作指导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