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泰国校友黄宏霖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

   9月6日,我校土木专业82届校友、泰国企业家黄宏霖来访母校。我校校长李家俊、副校长胡文平亲切会见了黄校友,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谈。
  李校长首先对黄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情欢迎,并对于黄校友在2015年我校代表团赴泰参加“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首届工作会议时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黄校友简要介绍了目前在泰的工作以及他本人对泰国和中国教育合作的关心。李校长表示,我校作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常任主席单位和常设秘书处所在地,非常重视与东南亚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合作。泰国位处东盟中心,在区域的影响力很大,泰国有两所高校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成员,也在联盟内部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天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与东盟地区高校的务实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在东盟地区的实施做出贡献。随后,黄校友与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项目展开热烈探讨。会谈中,各方就合作意向及未来工作安排达成初步共识。
  来访期间,黄校友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和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天津大学于2014年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力促“卓越联盟”与东盟8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该框架下的联盟内各校将相互开放课程,联合建设共享课程,推动学分互认的学生交换、短期交流、暑期班等,鼓励学生、教师及工作人员的交流,并将中方常设秘书处设在天津大学。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