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6-09-29

来源:

    9月22日下午,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Yury S. Borovikov先生率团一行五人访问天津大学。冯亚青副校长在会议楼与来访团组会见会谈。经管学部、精仪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冯亚青首先对Yury S. Borovikov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术影响力以及优势学科,表达了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通过各类学生项目加深双方合作的愿望,并就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方案。她强调,下一步应通过具体专业的对接,做好各个环节特别是导师的沟通工作,有效地推进学生联合培养。两校未来在科研、校友工作等多个方面仍有相互交流学习空间,也期待双方合作交流不断加深。

  Yury S. Borovikov常务副校长表示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我校在建校时间、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发展等方面有很高的相似和匹配度,两校皆为工科传统强校,冯校长提出的合作方案十分具有操作性,将指导下一步双方合作的开展。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创建于1896年,位于俄罗斯托木斯克州首府托木斯克,是俄罗斯顶尖的理工类大学。该校有8个学院、10个系、3个科学研究所包括核物理研究所、高压研究所、内视学研究所,在培养高技能型工程师方面有悠久的传统,已经培养出了15万名各类专家,其中500多名院士、国家优质奖章获得者。该校化学系更由科普利奖获得者、享有世界盛誉的化学家门捷列夫参与创建,为化学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