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召开科研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28

来源:

    2016年10月24-25日,我校与爱丁堡大学科研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爱丁堡大学工学院院长Hugh McCann教授率领该校一行8位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我校化工、机械、自动化学院的教授们就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展开讨论。研讨会期间,我校副校长胡文平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对两校自2007年以来就已经形成的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两校将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更加牢固和紧密的合作关系。我校机械学院、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建工学院、科研院及国际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及研讨。

  研讨会由我校科研院副院长赵林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我校国际科技合作的成果,并就科研项目申请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我校国际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历史以及国际化工作。HughMcCann教授就爱丁堡大学及其工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  

 

  

 

  研讨会期间,两校教授分别在化工、机械工程、自动化三个领域展开了多轮平行研讨。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科研方向与课题进展进行了集中展示,相互了解彼此的研究内容。在化工领域,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巩金龙首先介绍了我校化工学院整体情况,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Stefano Brandani教授介绍了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系,随后双方围绕精馏、纳米材料、反应工程、流化床、催化、微粒材料、多孔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机械工程领域,双方围绕发动机噪声控制、余热回收、内燃机激光诊断、燃油喷雾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在自动化领域,双方讨论的内容围绕层析成像、智能电网、超导体技术、无线传感器及无线充电装置、超导体太阳能电池、超导电网和智能电网领域等。经过两天的深入交流,双方分别确定了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精准匹配出了今后将共同开展研究的课题,达成了合作共识。 

  

 

  

 

  闭幕式上,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系高级讲师Xianfeng Fan与我校化工学院副教授高鑫、爱丁堡大学机械工程系讲师Brian Peterson与我校机械学院秦静副教授、爱丁堡大学电子工程系讲师Quan Li分别就本次研讨会化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的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学院及相关部处领导听取了汇报,对双方已经达成的合作共识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相关学院的多个实验室。

  

 

  

 

  代表团访问期间,还深入学院,为我校学生做了2+2合作项目宣讲,并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爱丁堡大学始建于1583年,世界排名第19位。多年来,两校已经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签署了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教育合作协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