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共话城市创新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11月9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校长首席顾问Tom Bentley先生率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校长助理张立新代表我校与代表团会见会谈,建筑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张力新首先对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为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优势学科以及新校区的建设运行情况。通过对历史的追溯和未来的展望,他表示我校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与更多的外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他强调,伴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很多问题不断出现,希望依托天津市与墨尔本市的姊妹城市关系以及已有的合作项目,拓展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在城市创新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Tom Bentley先生首先对天津大学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领域所做的卓越贡献表示肯定。他提到,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与天津大学在很多学科领域相似度很高,希望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探索出更多的合作机会。他此次率团访津旨在推动该校与天津市政府合作的城市发展项目,希望天津大学作为该校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能够更多的参与到该项目之中,共同促进城市创新、成长和发展。

  会谈中,建筑学院副教授何捷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概况及我校在城市创新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情况。双方就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趋势以及项目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因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下设三个学院:商学院;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目前我校与该校在机械工程等领域开展了多项科研及人员交流项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