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119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教授率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校长助理张力新代表学校与来访团组会见会谈。机械学院、教务处与国际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张力新首先对来自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老朋友Mark Price副校长再次到访天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并肯定了两校在访问学者、博士生交流、共同申请国际联合研究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天津大学工科特色鲜明,机械工程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化工学科位列全国第一,建筑学科位列全国前四。此外,经管、生命科学、海洋工程、药学等学科均具有较强实力和特色。他表示目前两校在机械工程领域已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将来可以将合作拓展到其他学科领域。

  Mark Price表示,他非常高兴再次回到天津大学,此次访问倍感亲切。他说,女王大学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工程、电子、控制、计算机、化学和建筑等学科上优势明显。他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机械工程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期待我校领导和师生能够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交流访问。

  随后,Mark Price对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与我校交换了《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对下一步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建于1845年,现为英国罗素集团一员。它以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在世界赢得广泛赞誉,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3位。近年来,我校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合作日益加深,在机械学科的教学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均有实质合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