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加拿大西敦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119日,加拿大西敦大学(Western University)校长Amit Chakma教授与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祝京旭教授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钟登华会见了代表团。化工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与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钟登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新校区运行及国际化发展情况。他表示国际化是当今大学发展的趋势,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指标。得益于祝京旭院士作为合作的纽带,天津大学与西敦大学已在化工学科成功开展了很多实质性合作,希望未来双方可以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全英文课程建设、师生双向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Amit Chakma校长简要介绍了西敦大学的概况,特别提到了两校开展“创新人才国际合作项目”、“ 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项目”的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是西敦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下一步在化学工程、制药等学科领域强强联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会后,钟登华代表我校与Amit Chakma共同签署了两校《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与《学生交换访学联合培养协议》。

  西敦大学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公立大学,有超过一百三十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学校的商科及医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在体表风洞、可替代性能源、小型化工业用引擎、食品营养学等领域上在国际上居领先地位。我校化工学院自2014年起与该校开展多项基于科研合作的学生交流项目,目前已成功派出20余名学生前往该校及西安大略地区高校交流学习。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