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美国密歇根大学及南通市高新区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6-11-21

来源:

    11月19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副校长Jack Hu教授与南通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建新分别率团访问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会见了代表团。他对密歇根大学代表团和南通市高新区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密歇根大学及南通市高新区在与我校合作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Jack Hu感谢天津大学在与密歇根大学开展相互合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会全力推动两校的深度科研合作。南通高新区代表团则希望两校的科研合作能进一步推动南通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

  在会谈中,国际处、研究生院、科研院、财务处、法制办、建工学院、建筑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来宾就如何引进世界一流高校教育资源,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三方就科研领域、运行机制以及管理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就今后的工作规划展开讨论。

  

  密歇根大学创建于1817年,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青藤,也是世界上主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世界顶尖的法学院、医学院、工学院、商学院及文理学院。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并称为美国公立大学三强,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南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其在经贸领域中,以纺织、石化、港口、机械、电子、化工、建筑等产业较为发达,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南通高新区地处长江三角洲,位于江苏省南通市。于2013年12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通高新区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通过创建和升级工作,高新技术产业特色逐渐凸显,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综合实力连续五年位居江苏省开发区第一方阵。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