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12月2日,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校长巴德·彼得森、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共同签署了《深圳市人民政府 天津大学 佐治亚理工学院 关于在深圳合作办学的协议》,三方承诺共同建设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学术研究,构建世界一流水平的特色学院,打造我国中外高水平合作办学的典范。

钟登华代表天津大学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 天津大学 佐治亚理工学院 关于在深圳合作办学的协议》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选址深圳南山区,规划用地约16.2万平方米。未来办学总规模将达到3000人。天津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将结合自身优势,选派优质师资团队,并通过全球招聘延揽人才,在十几个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开展教学研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入合作。

  学院将在通讯工程、信号处理、系统、自动控制、电力能源、微电子、光电、计算机系统、软件、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可穿戴技术、环境工程等领域开设学科专业,并在“绿色建筑与海绵城市”“信号处理与数据分析”“可穿戴、印刷电子及先进通信”这三个方向建设科研中心。

钟登华代表天津大学签署《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与天津大学在深圳运行特色学院的合作备忘录》

  佐治亚理工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称“美国三大理工学院”,其工程与信息技术学科更是享誉世界。该校十一个研究院学科、所有本科及研究生所有的工程专业均名列全美前10名。

  1885年建校的佐治亚理工学院与1895年建校的天津大学同为工科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学科布局相似,合作空间巨大。两校校际交流十分密切、高层互访频繁。2009年,两校启动校际合作,设立“ASP”与“CSP”两校学生互访交流项目,八年时间里超过400名学生参与该项目。

钟登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巴德·彼得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对于佐治亚理工在亚洲的发展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平台。佐治亚理工和天津大学都有实力顶尖的工程专业,这些优势让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成为学校在亚洲发展最理想的平台。

巴德·彼得森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2014年8月,天津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在深圳开办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简称ECE)硕士学位项目正式招生,这是第一个由美国大学在深圳参与开设的学位教育项目。如今,这个高端教育项目已经运行两年,面向全球每年招收120名学生。迄今为止已产生2届毕业生,70%的毕业生获得赴美攻读博士或工作实习机会。

  綦程是天大佐治亚理工深圳硕士学位项目首届毕业生中的一员,现在的他正在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校区攻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的博士学位。“佐治亚理工知名教授亲自授课、国际化的小班制课堂、高压力的全英文考试作业,让我在来到美国之前,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课堂与教学环境,为我下一步跟随导师搞科研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吴以环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英国《经济学人》此前发布的2015年“全球最具经济竞争力城市”榜单中,深圳位居全球第二位。此次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项目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吴以环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教育是科技发展的原动力。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合作项目,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作为三方合作举办的一所高端中外合作特色学院,必将有助于解决深圳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为深圳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三方共同商议推进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建设

  钟登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建设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是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成果。天津大学将会紧密结合深圳市电子、信息、软件等产业发展,把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特色学院。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