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佐治亚理工学院教务长来访 全力推动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2-08

来源:

    继本月2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与天津大学在深圳签署深圳特色学院相关协议后,12月6日,佐治亚理工学院教务长拉斐尔·布拉斯率领该校代表团来访,高效推动深圳特色学院相关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了代表团,钟登华校长与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研究生院、党办校办、国际处、电信学院、环境学院和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谈。

  会见中,李家俊首先回顾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天津大学对此次两校合作的重视,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推动两校合作办学的相关工作。同时,他希望双方加紧落实“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筹建事宜,结合深圳当地的经济条件,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拉斐尔·布拉斯表示,天津大学是佐治亚理工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衷心地感谢天津大学在两校合作中所作出的努力。拉斐尔还特别介绍了佐治亚理工的历史,以及该校法国洛林校区的合作模式,期待着双方在深圳的合作成为典范。双方一致表示,此次深圳特色学院的签约成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对双方进一步夯实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钟登华主持了工作会谈,他首先对拉斐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两校多年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钟登华期望,双方的战略性合作能够推动两校学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随后,天津大学国际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沿革,并回顾了两校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历程。拉斐尔表示,此次天大之行让他颇为震撼,特别是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之后,他发现,两所以工科见长的一流院校,在办学理念、历史脉络、师生规模、学科设置以及科研方向等方面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此次深圳的特色学院合作也将为两校依托深圳特色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合作提供绝佳的平台。他期待着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建设成具有示范性的一流学院。双方高度评价了深圳特色学院工作的进展,一致认为,这次合作将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开创全新的合作模式,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会谈中,两校就深圳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运行模式及组织构架、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和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佐治亚理工学院始建于1885年,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其中工学院在全美工学院中规模最大,综合排名全美第四。天津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合作始于2009年合作举办暑期项目,截止2015年该项目已累计派出近300名学生。随着多年来项目的成功举办,2013年8月,在两校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下,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深圳电子与计算机工程(ECE)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顺利获批。目前,首批学生已获得外方学位,顺利毕业。天津大学毕业生在深就读期间均有不俗的表现,70%的同学已获得赴美攻读博士或实习的机会。12月2日,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市共同签署了深圳特色学院相关协议,三方承诺共同建设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打造世界一流的特色学院。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