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德国雅各布大学校长来访

发布时间: 2017-01-20

来源:

   

    1月16日,德国雅各布大学(Jacobs University)校长Katja Windt教授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来宾会见会谈,国际处、地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会谈。

  胡文平首先对雅各布大学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优势学科及新校区运行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很多学科都具有雄厚的实力,希望与雅各布大学优势互补,在地球科学、生命科学、药学、理学等学科开展科研合作,同时开展学生双向交换学习、企业实习、艺术教育交流等多种形式的项目。

  Katja Windt校长表示很高兴此次来天津大学访问,她介绍了雅各布大学的概况、优势学科、教学设置以及与企业界的密切合作关系。她表示学校重视与中国的国际合作,设立了中国全球化中心(China Global Center),通过孔子学院等多种渠道形式推广中国文化,增进教师学生对于中国的了解,鼓励支持师生到中国交流,推动学校与中国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雅各布大学是一所坐落于德国不来梅的私立的、国家认证的研究型大学。拥有超过10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学校课程设置聚焦“移动性”、“健康性”和“多样性”。在已有的课程项目中,雅各布大学大多都在德国排在前五名,其中地球科学专业在过去的六年里一直被德国高等教育中心评委最佳专业。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