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打造高水平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2月23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校长Martin Bean CBE、副校长Andrew MacIntyre一行五人来访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副校长胡文平分别会见了代表团。期间,校长钟登华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校长Martin Bean CBE共同签署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天津大学 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共同建设联合研究中心,在“先进汽车技术”和“创新制造与3D打印”领域,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学术研究,打造高水平的联合研究中心。
  
  会谈中,钟登华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分享了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密歇根大学的合作经验,并期待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进一步合作。访问当天恰逢天津大学聘请诺贝尔获奖者为学校名誉教授,Martin Bean CBE首先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学生助理参与国际合作洽谈的举措表示赞赏,此举可以有效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并表示会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借鉴此举。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强调,两校在“先进汽车技术”和“创新制造与3D打印”领域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是两所高水平大学在面向未来科技的前沿研究领域展开科研合作的典范。他对天津大学多年来的支持和推动表示感谢,期待两校在学术研究、学生交流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广泛深入合作。会谈期间,双方还就依托两校科研合作,进一步加强在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建于1887年,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而享誉世界。多年来,两校在高层互访、科学研究和管理人员培训等领域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两校不断深入科技合作的里程碑。双方将继续共同推动两校未来的深入合作,并为天津市和墨尔本市这对姐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做出贡献。
  机械学院、科研院、国际处、联合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