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科特布斯森夫滕贝格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3-10

来源:

    37日,德国科特布斯森夫滕贝格勃兰登堡工业大学(BTU Cottbus-Senftenberg,BTU)校长Jorg Steinbach教授率团访问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校长助理张力新分别与代表团一行会见会谈,环境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会谈活动。

  钟登华表示201611月在“中徳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论坛”中与Jrg Steinbach见面交流,此次很高兴Jorg Steinbach应邀访问天津大学。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现况、优势学科、双校区运行管理等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和BTU有很多可开展交流合作的领域,希望今后加强在化工、环境等领域,特别是在过程安全方面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

  张力新表示德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工程教育很有特色,两校在学科、学校运行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共同的优势和面临的共性问题,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交流,相互借鉴,互利共赢。

  

  Jorg Steinbach表示非常高兴去年在“中徳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论坛”中与钟登华相识,此次应邀访问天津大学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了解,推动下一步合作。他简要介绍了BTU的概况、优势学科以及该校教授与天津大学的交流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及相关学科具有很强的实力,希望合作从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做起,逐渐扩展到教授间的合作,再发展到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我校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及药学院,与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进一步合作对接。

  科特布斯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于2013年与劳西茨应用技术大学合并,成立科特布斯森夫滕贝格勃兰登堡工业大学。该校是位于德国境内勃兰登堡州的一所工科性质的公立大学,也是第一大重点工业大学。学校在能源、环境、生命科学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