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艺术搭桥黾学连校 日本大阪教育大学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3月15日,受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邀请,日本大阪教育大学副校长入口丰与副校长中西正人率团组来校访问。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代表团一行会见会谈,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入口丰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天津大学访问,参观了学校校史博物馆后发现两校建校时间相近,基于与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的合作,此次特地来访推动两校合作。他强调,学校下设诸多学科,除了艺术相关的学科外,理科也具有相当实力,希望今后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拓展到更多学科以及艺术、体育领域,缔结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西正人表示天津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与大阪教育大学有很长的合作渊源。2017年学校将有十余名学生到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交流,今后还希望更多的毕业生来天津大学留学,学习书法艺术。此外,学校也将鼓励更多学生到天津大学优势的理工科专业留学学习。

  胡文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优势学科以及双校区运行管理情况。他表示,王学仲先生是中国著名的、令人敬仰的艺术家,希望借由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与大阪教育大学搭建的合作桥梁,可以推动中日双方师生的友谊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天津大学除王学仲艺术研究院,还有冯骥才艺术研究院以及北洋艺术团等多个艺术教育的阵地。希望如入口所说,请王学仲艺术研究院牵头,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协同,国际处配合服务,将两校的合作延伸到更多领域,促进合作形式多样化,也欢迎大阪教育大学的学生来天津大学留学。

  

  

  大阪教育大学建立于1874年,是日本排名前30位的国立大学,现有教职员工近4700人。基于王学仲先生与日本老一辈艺术家及学人的交流与友谊,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与大阪教育大学开展了多项包括学生交流的艺术教育合作活动。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