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418日,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Central Nantes)校长Arnaud Poitou教授率团访问天津大学。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副校长胡文平与代表团一行会见会谈,求是学部、建筑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以及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活动。

  会谈中,钟登华首先对Arnaud Poitou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优势学科及新老校区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正在积极向着建设双一流大学迈进。天津大学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校交流,并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拓展更多领域。胡文平表示天津大学一直与法国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并有很多共鸣之处,与法国波尔多建筑景观学校、尼斯大学等法国高校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借此次来访的机会,他希望能进一步促进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合作。

  Arnaud Poitou教授高度赞赏了天津大学悠长的历史与科研成果的创新,并介绍了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历史发展、科研优势及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工程领域都颇具实力,有很多相似之处,能在诸多学科、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他希望基于现有的学生项目基础,能与天津大学讨论新的合作方式方法,推动双方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建筑学院及国际工程师学院,并与建筑学院、求是学部进行了合作会谈,探讨了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可能性。此外,代表团还与学校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会面,为同学们即将在南特开始的学习答疑解惑。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学校工程学科优势突出,环境大气、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科学、计算机等领域均排在法国工程师学校前三名。该校已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