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佐治亚理工学院与天大拓展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4月25日,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John C. Crittenden教授一行访问天津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分别代表天津大学与来宾会见会谈。环境学院、两办、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活动。
    
  李家俊代表学校欢迎John C. Crittenden教授来访。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优势和成果,希望通过双方在环境与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助推TJU-GT深圳特色学院建设,使其兼具教学与科研职能,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他希望通过双方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共同探索,优化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国家建设。
  钟登华向 Crittenden院士介绍了学校近况、优势学科、新校区运行管理情况,并回顾了两校共建深圳学院的合作历程。他指出,目前深圳学院正在筹备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中心,佐治亚理工方面由John C. Crittenden院士牵头推进此项工作。他希望并相信该中心的建立将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为深圳、天津乃至河北省相关地区规划、绿色建筑发展、建设成为“更好的”城市提供科研与技术支持。 
  John C. Crittenden院士非常高兴再一次来到天津大学访问。他简要介绍了深圳学院下设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在智慧城市的基础上,他倡导建设“更好的”城市。基于中心研究涉及的四个方向,他希望下一步与天津大学相关领域进一步对接,让更多的人力资源加入中心的建设,产出更多的成果,支持深圳学院的建设。
  John C. Crittenden博士是佐治亚理工大学布鲁克贝尔可持续性发展学院院长、终身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环保署顾问团、国家环境政策及科学技术顾问团、国家科研顾问委员会成员、佐治亚科学研究联盟精英学者,同时身兼环境技术系的Hightower主任。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