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Ekkard Brinksmeier获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2017年4月27日,应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邀请,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IWT材料科学基础研究所所长、不莱梅大学教授Ekkard Brinksmeier到访天津大学,并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在会议楼贵宾室为Ekkard Brinksmeier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荣誉证书及纪念木牌。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精仪学院房丰洲教授等参加了授予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福玲主持。

  

 

   

  在授予仪式上,钟登华对Ekkard Brinksmeier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所做的努力。Ekkard Brinksmeier对学校给予的荣誉表示感谢,提到他曾于20年前到访过天津,对天津近年来迅速的发展变化感到惊叹。Ekkard Brinksmeier简要介绍了不莱梅大学的情况,并强调两校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房丰洲简要介绍了Ekkard Brinksmeier的学术背景和学术成就。

  Ekkard Brinksmeier简介:

  Ekkard Brinksmeier现任不莱梅大学材料研究所(IWT)和LFM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是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精密工程(ASPE)学会前主席,欧洲精密工程和纳米技术(EUSPEN)学会前主席,2014/15年度国际生产工程学院CIRP)副主席,2015/16年度国际生产工程院(CIRP)主席。主要从事材料制造、加工友好环境、加工过程的建模和仿真以及超精密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在相关专业期刊与会议上发表600余篇论文。曾获得国际生产工程院(CIRP)Taylor奖,德国研究基金会(DFG)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 奖,德国不莱梅大学Berninghausenprei杰出教学奖,SME学会Frederick W. Taylor 奖,欧洲研究委员会(ERC)高级调研奖,欧洲精密工程和纳米技术协会终身成就奖,德国亚琛技术大学荣誉博士等称号。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