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签署先进汽车技术中心项目计划书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5月3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研究和创新副校长Calum Drummond、研究创新和创业协理副校长Min Gu一行三人来访天津大学,就与天津大学联合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并签署了“先进汽车技术中心”项目计划书。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会见了代表团,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和教授,科研院、国际处、宣怀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见。会见期间,胡文平与Calum Drummond共同签署了《先进汽车技术中心项目计划书》,双方承诺在 “先进汽车技术”领域通力合作,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展联合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合作成果。

  

  会谈中,胡文平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两校合作的发展历程,对两校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Calum Drummond向天津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先进汽车技术中心”和“创新设计与3D打印”中心中方主任就各中心进展和下一步规划进行了汇报。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和Min Gu分别介绍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政府对于国际科技合作的资助和项目申报情况。双方就联合研究中心的项目申报和资助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表示两校会继续大力支持联合研究中心的深入合作,推动两校学生依托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开展交流。随后,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介绍了天津大学宣怀学院情况,外方对天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的探索表示肯定。国际处副处长张振介绍了天津大学暑期项目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暑期项目合作经验。双方就依托两校与企业的合作,举办研讨会和学生交流项目等多种形式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建于1887年,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而享誉世界。多年来,两校在高层互访、科学研究和管理人员培训等领域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2月23日,天津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签署《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共建“先进汽车技术”与“设计创新和3D打印”两个领域的联合研究中心,是两校不断深入科技合作的里程碑。双方将继续共同推动两校未来的深入合作,并为天津市和墨尔本市这对姐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