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约翰迪尔全球技术与产品创新总监John F·Reid获聘天津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5月5日,应天津大学机械学院邀请,约翰迪尔全球技术与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士John F·Reid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并作主题为“无人驾驶在智能农业上的应用”的报告。校长钟登华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为John F·Reid先生授予天津大学客座教授证书。机械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授予仪式。代表团成员包括约翰迪尔全球自动导航事业部总监Kayla Reynolds,约翰迪尔中国技术与产品创新中心主任张宏岩等。

  授予仪式上,钟登华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师资规模以及双校区运行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特别是药学院作为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情况。他进一步回顾了学校与约翰迪尔公司在人员交流、技术创新以及共建“约翰迪尔—天津大学创新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希望今后与该公司在机械、自动化以及水利等领域推动更多合作。

  

    John F·Reid先生对于获聘天津大学客座教授表示非常荣幸。他表示,约翰迪尔公司与天津大学愿景相同,过往五年与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在人员、科研等领域已经开展了很多双赢合作。鉴于双方在动力总成、无人驾驶、电子、机械、水利工程等很多领域具有相关性,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他希望,通过此次获聘天大客座教授的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实质性合作。

  

    John F·Reid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自主打造的无人驾驶“北洋龙”汽车,并亲身体验了路试。车上安装了约翰迪尔公司的高精度定位系统,在校园内的实验道路上实现了包括直线保持和环岛转弯在内的自动驾驶。

   

  在北洋园新校区杏荪楼A102报告厅,John F·Reid作了主题为“无人驾驶在智能农业上的应用”的报告,总结了农业机械智能导航在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未来该领域的发展前景。随着农业机械化的迅速普及,AutoTrac自动导航系统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减少操作复杂度、优化农业生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John F·Reid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平台。机械学院谢辉教授介绍了无人驾驶在车辆数据采集、传感器信息融合以及深度学习在驾驶大脑设计上的工作进展。在无人驾驶虚拟仿真平台和驾驶模拟器上进行软件算法上的验证,用多台服务器进行图像的深度学习网络训练。John F·Reid说到:“无人驾驶需要格外重视数据的采集和利用。”  

    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平台由动力、车辆、电信、自动化和精仪等学科构成,以车辆控制、机器学习、自动控制等领域多年的优势积累为基础,面向无人驾驶的感知、决策、控制等核心算法以及仿真建模技术、测试评价技术、基础数据库技术、机器学习技术等基础技术,开展协同创新研究。目前已经搭建了基于PreScan和AmeSim联合仿真的无人驾驶汽车虚拟仿真平台,初步实现了人工智能驾驶脑设计及其训练系统的搭建,建成了具有全方位感知能力的无人驾驶样车平台,初步实现了在天津大学新校区无人驾驶试验道路的运行。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